BloggerAds

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旅遊 日本京阪神] 和歌山小玉電車 黑潮市場 奈良東大寺 神戶港



早上從旅館出發徒步前往JR和歌山車站去搭小玉電車
車站裡面的路上跟隨著地上的貓腳印就可以走到搭乘小玉電車的月台


跟著貓腳印到達月台

不得不說這和歌山車站內部直接讓我聯想到了新竹火車站
這車站真的太像了
先是收票口, 通往別月台的地下道,
在月台上往旁邊看有種讓我感覺在新竹車站等車的感覺及景色
彷彿旁邊的建築物就是SOGO
下面給張地下道的照片比較圖,是不是風格很像呢?
JR和歌山站                                     新竹火車站

小玉電車外觀有繪上"小玉站長"的卡通圖案
另外還有玩具和草莓圖案的兩種電車
電車內部的空間裡
竟然放有書架, 公仔模型和轉蛋!!!
小玉電車上的書籍都是和貓相關的書,連這點細節也做得很好
小玉電車
車內各種裝飾

我們搭到最後一站貴志站去尋找小玉站長
這位站長的上班時間也是八小時, 09:00~17:00
貴志站剛睡醒硬被叫醒上工的小玉站長

貓造型的貴志車站

貴志站的車站也是貓的造型,很有特色!
車站裡還有間小玉咖啡館能喝喝咖啡放鬆一下
也有間紀念品店有各種小玉造型的歐咪呀給
旁邊能租腳踏車(自行車)到附近逛逛
可惜跟團的我們沒有這機會
最後請出了吉祥物來

這景點對於喜歡貓的人絕對不容錯過!

接下來搭車前往黑潮市場
黑潮市場觀賞由帥哥利落刀法下的鮪魚解體秀
黑潮市場


今日擔任鮪魚解體秀的帥哥和鮪魚

這個點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魚市場都這樣乾淨?
黑潮市場內地板是乾的!而且一點都沒有魚腥味!
明明全部都是賣海產竟然沒有任何的味道!
這市場乾淨到我以為在逛百貨公司!
這真的要台灣的各個市場好好學習一下
真的是太厲害了!
魚市場不但沒有魚腥味,更像是個百貨公司的賣場

魚市場的地板全都是乾的!


中餐也在市場內解決
市場旁邊有個主題公園:Europa 歐羅巴港


是個仿歐洲風格的主題公園
也有雲霄飛車等遊樂設施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度過的快樂的假期


下午驅車前往奈良奈良官網 )的東大寺
剛好我們遇上了日本的修學旅行時間
到了東大寺的停車場就看到滿滿的中學生和小學生
以及多到不行的鹿!


話說
日本的修學旅行和我們的校外教學其實是一樣的
日本的修學旅行到的地方大都是參觀有歷史文化的地方
我回想我以前的校外教學除了動物園和科博館比較有像是校外教學外
其他的地點怎麼只記得都是去玩勒?像是兒童樂園, 劍湖山
這真是個需要好好思考的問題
世界遺產 東大寺

東大寺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有一千兩百多年的歷史
在唐朝的時候中國有派使節到日本交流而成的建築
已被列為世界遺產

東大寺
因最原始的東大寺遇過大火後重建,寺前的這個爐反而是最有歷史的

主要是拜如來佛

聽導遊的解說:目前的東大寺是重蓋好的,最初的東大寺比現在更大更宏偉
當年在蓋東大寺的時候每當快蓋好了都會被大火給燒掉
後來有一位高人指點說:
因為東大寺蓋的太完美,神不滿意,如果想要完成的話就要故意做個缺陷使其不完美
所以有根柱子故意顛倒
在地上出現一個原本是要固定樑的洞後,這才順利成功蓋好
而柱子上的這個洞後來聽說可以為能夠穿過去洞的人帶來好運,做事變得順利
洞不小但是小朋友一定都能穿過去
瘦的人也沒問題,壯一點的人靠著技巧和硬過也是可以通過
傳說穿過這個洞就會帶來好運

還沒來過奈良前,根據日劇和一些新聞的資訊
我對奈良的印象就是"鹿"
來過後這印象依然是"鹿"
這邊的鹿都很自由的可以到處亂亂跑
不但鹿不怕人,而是人要怕鹿
尤其當你和賣鹿仙貝的老婆婆手上拿到鹿仙貝(鹿せんべい)的那一刻起
就絕對要開始小心
奈良的鹿很聰明,看到有人接近賣鹿仙貝的小攤子時就不斷地關注著他
一看到遊客買了後會立刻用各種方式告訴你:趕快把鹿仙貝給我吃!!!
神奇的是牠們不會去跟賣的人要,只會跟買的人要
賣鹿仙貝的老婆婆

一個同事付完錢買了鹿仙貝後 (¥150)
立刻被一群鹿給包圍,並且用很強的氣勢看著你並且準備用行動搶攻食物
輕則咬衣服,重則咬你的肉
這同事嚇到後立刻全部丟給另一個同事
他負責分幾份給大家,就在我拿到他分給我的三分之一鹿仙貝時
他大叫了一聲:靠!牠咬我屁股!!!
我的手也才剛碰觸鹿仙貝不到兩秒鐘同時也有兩隻鹿一前一後咬我的衣服
同時還有兩外兩隻鹿飢渴的抬著頭對我虎視眈眈
當下只能立刻將食物送到他們四張嘴裡然後倉皇的逃跑.....
誰說可以慢慢餵的!?更別說要拍照了......超級狼狽!
有看到鹿凶狠的眼神了嗎

回到車上大家討論的不是這東大寺的宏偉
而是"你有被鹿咬嗎?"

其實...我很好奇這鹿仙貝到底好吃在哪裡?
好想咬口看看到底這讓這群鹿著迷的點在哪?


逃離鹿群後前往神戶
也是今天的住宿地點:大倉飯店 ( Hotel Okura Kobe )


大倉飯店


住的樓層蠻高的,view也很好,可以俯瞰神戶港
大概也只有跟團才能住得起吧,自助旅行的話光看價位就完全不考慮
放完行李後,導遊帶我們走到MOSAIC廣場後就把我們都放生,自由活動

 神戶港

MOSAIC廣場逛街,這是一個神戶港最大的商圈
再買了些衣服後改為覓食
MOSAIC廣場

其實原本想吃神戶牛排的
到了神戶不吃神戶牛排豈不浪費!?
不過到了有賣神戶牛排的店門口看到價位後大家一致決定找間便宜一點的吧.....

根據旅遊書上的指示我們找了一家似乎是CP值高的店就進去了,"花水木"

吃飽後繼續逛逛
其實這邊的店家很多很好逛
不小心又買了些點心回來
神戶布丁真的很好吃,接下來好幾個景點都常看到它 

看旅遊書的介紹買的蛋糕,然後就在路上吃掉了
另外還有Frantz魔法壺布丁也很有名,忘了拍.....

欣賞美麗的神戶港夜景後回飯店休息

最右邊的建築物是東方文華酒店 
綠色巢狀建築物後方即為本次住的大倉飯店

神戶港真的很美

回房間後發現夜景也很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