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心情 台北] 悠閒的午後 2013街大歡囍 四支筆樂團, HUSH!樂團, 赤峰街導覽

這天星期六 但所有人都要上班
而我的假太多了當然不能浪費 
在大家忙碌的一天裡 我選擇了當個悠閒的路人~
下午先跑去公司拿出差的預支後
搭著捷運想著現在才兩點半多要做什麼?

搭板南線轉淡水線
走一走想到
中山站附近有MOCA台北當代藝術館
拿起手機查了一下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還沒找到正在展的資訊
倒是先看見在建成公園那邊有MOCA協助的表演
"哦~有樂團演唱耶"
那........就去看看吧!

這天陽光拼命地展示自己的活力
出捷運站後走沒幾步就開始熱了
到了建成公園就看見有個搭好的舞台
周圍有著好幾個棚子
棚下可就熱鬧了
好多的家長帶著自己的小朋友來散散步
翠綠的草地上有著好幾個紙板的小房子
各個眼睛睜大的小朋友正聚集精神地拿著畫筆在揮毫
就像是要畫出自己理想的家一樣
最後所有的立體紙屋上被裝飾了滿滿的夢想

等了差不多十分鐘吧
下午三點了
樂團也準時開唱了~
舞台前的草地上坐了零星幾個的觀眾
反正我也沒事 那就來聽聽看吧~
找了個擋住陽光的陰影處坐下
喝口剛買的冰涼綠茶
放鬆心情好好地欣賞這表演

第一個表演的是四支筆樂團~
他們很有趣: 會不斷地和觀眾互動
以及送些小貼紙小禮物當作誘因 引導觀眾們參與他們的世界
四支筆樂團其實只有三個人
三個人怎麼會叫做四之筆呢?
因為他們的名字分別叫做"小四", "支支", "BiBo"
四支B !!!!
這團名真好玩~
他們的歌都是自己創作音樂
歌曲風格就像是在夏天吃完午飯後坐在陰涼的樹下吹著涼涼的風休息一般
有種非常舒服, 很放鬆的感覺

第一首歌就是: 微醺的午後
這首歌名和他們給我的印象非常類似

之後又唱了肚子餓之歌, 香吉士之歌...等歌
在這一小時裡心情也隨著歌聲而更加的放鬆
好一個悠閒的午後啊

第二個是HUSH! 樂團
耶? 樂團怎麼只有一個人?
原來是他的團員去度蜜月了
只剩下主唱一人單槍匹馬的自彈自唱上陣 哈哈
HUSH的歌也不錯聽
歌曲: 波希米亞


聽著聽著讓我不禁地想到
這好像是我繼大學之後再一次坐在草地上聽演唱
時間總是這樣默不作聲不斷地偷偷前進... 也過了好多年啦...
又聽完這一小時的演唱後就來到了五點了


五點開始就是最後一個表演
柴郡貓的表演
不過這時候我去參加了光能里的解說導覽
也是這次MOCA和光能里合作的項目之一
沒再留下繼續聽 有點可惜

接著就隨著導覽將自己化作愛聽故事的小孩
來好好聽聽屬於大同區光能里的歷史故事

原本光能里赤峰街這邊以前是有明的打鐵街
以前靠著淡水河入港的船隻帶來當時的興盛
也擁有不少印刷相關的店家
而現在只剩下少數幾間零件店了

又知道了以前雙連捷運站那邊其實是比較熱鬧的
因為當時在雙連站附近有個火車站
於是在車站前就進駐了許多的小吃店家
所以到了雙連站的民生西路上就會發現有很多賣小吃的店家
也包括了旁邊有名的寧夏夜市
中山捷運站附近以前其實人潮比較少
但是隨著幾間百貨公司的設立
而造就今天中山站的繁華
跟以前剛好顛倒過來

這次活動最令我激賞的是
MOCA和光能里的好幾間店家合作
出了一份地圖
有點像是尋寶地圖的感覺
合作店家裡面都有放著專屬於店家的印章
遊客們要去到每家店裡去找章蓋
每蓋滿幾個可以得到MOCA的獎勵
像是免費參觀MOCA展覽一次或是可獲得明信片
不但讓大家更了解這社區的歷史
幫助了周圍店家的宣傳 
(進去找章蓋的時候總會順便逛一下吧 也真的發現到了好幾間很有特色的小店)
也幫助了MOCA
以及社區美化
真是一個一舉兩得雙贏的活動啊

真開心看到這樣的活動!

這下午好文青, 悠閒
真的很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