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旅遊 日本京阪神] 自由行 大阪日清泡麵博物館 通天閣 四天王寺 道頓堀美津の大阪燒

大阪通天閣

這天原本旅行團的行程是大阪環球影城一天
但我們以前都去過其他的環球影城
而且當時哈利波特主題館還沒開放,更加沒有興趣了! 
所以早在一開始報名就直接說不去環球影城,改為自由行一天!!!
當時也是為了有自由行才願意改這團的! 哈哈!

根據旅遊書上介紹的幾個景點
有人提議去看起來頗有趣的大阪日清拉麵發明記念館
出發前一天導遊聽了還說那不是只有東京才有的嗎
為了證明導遊你是錯的,我們就更想去了!

早上醒來先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出發
從離我們住的飯店最近的弁天町這站出發
一進了車站頓時又讓我以為我在台灣
這車站真的好像在台灣搭台鐵喔~


先搭到大阪站轉到池田站去
結果......我們不小心搭上了JR線竟然跑到了川西池田站!!!  囧rz
不過下車後發現可以藉由聯通道走到川西能勢口
然後再由川西能勢口到池田站~
走出JR川西池田站開始找路


找到川西能勢口站了

雖然不是很順利,但是搭錯車找路也是自由行好玩的地方~ 呵呵!
而且一群人一起搭錯車找錯路比起一個人自由行搭錯車,其實一點緊張感也沒有!
大家再一起找路討論,其實還不錯
這時候可以了解有好旅伴真是不錯! 發現搭錯沒有責難! 大家一起面對就好!

終於下了池田站
出站後看著地圖也搞不清楚哪個站比較快
地圖指示

所以.....遵奉著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這句話
我跑去問了站務人員得到一條路
回去要跟同伴說時,發現有位年紀稍大的歐吉桑正在用手中的紙條畫路線給同伴
雖然他一直說著日文我們都聽不懂,但是我們有聽到關鍵字: 柏青哥!
猜測大意是: 沿著幾號出口出去後一直走,看到柏青哥店後右轉,再一直直走就會到了!
既然這位歐吉桑這麼熱心的報路我們就根據他說的路走
老先生說沿著直走的路

果不其然沒多久就看到一家柏青哥店,立刻在那叉路右轉
看到一家柏青哥店了! 
店旁有個指示牌! 右轉進那旁邊的巷子! 

經過了一家一風堂,再往前走一段距離後真的看到了目的地
看到一風堂再往前走就到了~


到了日清拉麵發明博物館

日清泡麵就是泡麵的發源啊~
發明人安藤百福是出生在台灣嘉義的日籍台灣人(原名吳百福)
後來到日本留學作生意,後來困頓時在家中發明了這影響全世界的泡麵!

進去館內後發現小朋友好多啊~



跟著去排一定要體驗的手作教室
我們沒有預約,所以可以去作親手做杯麵(一樓)
而另一個是要預約的親手做雞味拉麵(二樓)

但這天人太多
館方有出來說明開放大家到二樓去,不過一樣是作杯麵就是了

做一個杯麵要300日元
給了錢後會拿到一個空的泡麵杯
然後大家可在外面畫上自己喜歡的圖
亂畫一通 XD

然後再排隊去放入泡麵和選料



自己選配料和湯頭

再來密封封裝




泡麵完成!

最後我對這最超厲害的
拿個袋子放入剛做好的泡麵,這袋子還可以打入氣體

打入氣體後剛好包住泡麵,可避免帶回去的時候因碰裝或擠壓而損壞
這真的很聰明耶!!!!

做完泡麵已經中午了,該吃飯了
但我們在車站附近沒找到什麼店面有在賣吃的
後來發現一家寫著飽腹滿足又一生懸命營業中的小店面

當下決定去試試看這種看起來很平常的小店家
裡面座位不多,大約就五六個吧檯的位子而已
我們一進去就滿一半了 XD
這是由對老夫婦經營的小店
我們拿著菜單除了有漢字以外的完全看不懂! XD
不過老闆會說幾個簡單的英文單字
我們就這樣比手畫腳再由這些關鍵字點完了餐點
我點的好像是什麼雞肉的套餐
真的好~好吃喔!

而且吃完主餐後發現竟然還有甜點!
一整個套餐比起之前幾天的算超便宜
整個CP值超高啊!!!
這種家庭式小店真的很棒!!


到了大阪沒去看通天閣好像不對啊
不知為何行程裡沒有這點
於是下午我提議去看通天閣,大家也一致贊同
於是搭寶塚線梅田站,再轉到天王寺
梅田站好大!

出來後跟著指標往新世界, 通天閣走
然後就看到以前只在日劇看到的場景了




有棋院耶

看到了! 通天閣!!!

路旁的招牌也是一個比一個誇張啊!

看著通天閣直直往前行

根據指示由入口進入通天閣

看到一堆POCKY啊 還有一堆餅乾

買門票後搭電梯上樓

一出電梯看到了一連串主題為筋肉人的產品



到了上面後其實不太知道要看這什麼
可惜那時候沒先看過由官方製作的通天閣的觀光手冊
不過看到比利肯BILLIKEN福神好像很夯的樣子
(其實蠻不懂的為什麼會紅!?)

BILLIKEN:  The God of things as they ought to be

旁邊還有另外七福神

由上往下看的景色



以前新世界模型

逛累了吃個通天閣冰吧
用冰淇淋和飲料杯作成通天閣外型的冰品

從通天閣出來後就去隔壁的天王寺逛逛吧


四天王寺

到了以後才發現好像時間有點晚要關門了!?
附近都沒人啦



晚上想吃有名的道頓堀的美津の大阪燒
又搭車到難波Namba去
美津

人還不多排一下下就排到了

點完後有師傅幫你料理
還好不是自己料理,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大阪燒...



好吃! 


Hi~ 又看到你了

回飯店時還意外的看到其他團員
原來他們去環球影城半天就跑出來shopping了 哈哈哈
另一組跟我們一樣沒去環球影城的團員,看到他們推著一個沉重的行李箱,想必戰果豐富!

這天的自由行其實感覺真好
終於有種我喜歡的旅行的感覺
不用受限於行程安排以及時間壓迫
這種有點計劃又隨性的自由行正是我喜歡的旅遊方式啊!
日本的交通和觀光其實都作的很好
自由行其實絕對沒問題,哪怕不會講一句日文,都能跑透透!
下次再來日本也一定要自由行!!!


大阪 日清泡麵 通天閣 四天王寺 道頓堀 美津 大阪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