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心情] 出差看世界!

從念完碩士完成學業
花了11個月當兵
這我目前唯一工作過的工作至今也三年多了
這工作的關係有時需要出差
相當符合我的期待!

畢竟當初在找工作的時候就設定好目標:
1. 要是大公司

    可以了解大公司的制度,大公司同時也資源較多
    也很有機會可以和國外人士交流

2. 要可以出差
    出差及可,還不想去國外長駐
    可以到外面多看看世界見見世面
    出差對錢也許只有一點點幫助或是根本沒幫助
    薪水多少倒是其次, 重點是個人的成長
    我相信這樣對於開拓自己的眼界是很有幫助的
    這也是最重要的!
 

目前這工作算是都達成了我當初設定的目標了!


因家裡的關係, 從小時候就蠻常有機會出國去到處跑的
(話說我覺得我爸媽比我還愛玩~)
去過幾個國家也許人家多看過一點點所謂的國外風光吧
也許這也改變我 讓我在找工作時後多了上述的想法

我真的覺得該出外去看看別的世界
畢竟台灣真的太小了
電視新聞又很少報導國外的新聞
想知道國外到底有哪些不同那就只有真正到國外去才會明白
所以有些人選擇出國度假打工
而我選擇要出差時旅遊,體驗當地生活


到了出差地點後
有部分同事出差後不太愛出門走走
除了去公司上班以外就只待在飯店或宿舍裡面
我都會盡量的去遊說跟我們一起出去走走
(公司已經幫你出了機票了~ 不出去走走對的起這免費的機票錢嗎~)
逛逛市區也好
能見到人家是去怎麼蓋的也是很好的一件事啊
同時也可以看到當地人的生活樣式
不過還是有些人不願意
也許真的是真的很需要省下出差費幫忙家用吧
也能說是每個人選擇不同

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多看看其他外面的世界
愈多人看過其他地方的樣子
我相信對於自己的家鄉絕對是好事
看到人家進步的地方, 可以多學習, 想辦法讓自己更優秀
看到人家的缺點, 我們可以更喜愛自己的家鄉, 並且維護自己家不要變成那樣


現今到處都在說要創意創意, 要有軟實力
自己的文化加上別人的文化
不管是觀念, 習慣, 飲食, 或是其他東西
兩者不一樣的東西碰在一起起了化學變化 很容易就能迸出火花發揮創意了
我相信這對於自身有絕對的幫助!

個人認為
台灣擁有著絕佳的條件
光是近代就有著四種文化在台灣:有著中華文化, 原住民文化, 日本文化, 美國文化
隨意兩種交互反應, 融合, 變化 都可以再創造出新的東西
如果再多看看其他國家的文化 一定更有發展性


這三年多來雖然也只有出差過新加坡大陸
但是假日絕對比上班還忙碌!!
只要假日有時間一定跑去各地方走走
新加坡, 香港, 澳門, 深圳, 廣州, 重慶, 湖北, 成都
(當然如果加上以前玩過的地方, 美國東西岸, 加拿大, 馬來西亞, 日本, 英國)
走過這一些地方
雖然不是說就一定能有多厲害的眼光
但是至少知道了各地方的一些文化
在看待事情時, 也常會能以一些不同的角度和想法來思考
這也是我所要出差而想達到的目的了!!!

yslin yu-sheng l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